close

92559954fb2704523b293595  


一樣的時間

一樣的FB聊天視窗

卻出現了不同以往的對話


「Sunny,我想…我們還是當朋友就好了,好嗎?」

「啊?」

「妳知道的,我家裡的人好像開始懷疑我們了。」

「嗯…」

「我們不會有任何改變,妳還是我最愛的家人知道嗎?就算以後我交了男朋友,妳還是最重要的,他如果不能接受妳,我也不會答應的。」

「嗯…我知道了。」

 

李順圭關上了電腦

躺在床上

毫無防備的她在這天跟交往要邁入第六年的女朋友分手了

也不能說毫無防備

其實從一開始交往就知道

自己不會是她一起走到最後的對象

總是要把她交給另一個人…另一個男人

從剛進大學就開始交往

一開始走的風風雨雨

什麼灑狗血劇情沒發生過

但卻也越走越平穩

從半同居學校宿舍三年到校外同居一年

到畢業後的遠距離兩年

因為信任

因為習慣

因為愛

兩人從沒分手過

也沒想過要分手

但彼此都很清楚最後的結果以及各自的立場

交往快六年來

除了同班跟兩人比較熟的朋友知道兩人的關係外

她以前的朋友

完全不曉得自己的存在呢

甚至連同班四年的同學

也都只是覺得我們只是比較好的朋友

不是情侶關係

李順圭了解她想低調

不想讓別人議論她們之間的感情

因為這段愛是屬於她們之間的

不是其他人的

是啊

李順圭了解也很清楚

所以她也就只是淡淡的抱怨了幾次後

就沒再提起過了

李順圭的生活一切

全都繞著她打轉

一切以她為重

再過幾天就是交往五年又七個月的紀念日了啊

當初李順圭還以為能夠跟她一起度過六週年

然後再見面一同慶祝一番

現在這麼突然的結束

真是有點措手不及

 

幾天後

李順圭在fb上發表的動態

告知大家她單身了

好友們也一一來詢問狀況以及給予安慰

要她不要難過

說實在的

李順圭覺得自己其實沒有很難過

只是有一點點感傷而已

畢竟她們的相處模式本來就跟一般情侶不同

就算分手了

從愛情變成親情

其實也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每天也都還是過著一樣的生活

只是直到四個月後的某天

 

妳說

妳有了交往對象

是我們之間所認識的朋友

老實說並不覺得意外

畢竟在同一個城市裡

常約出門去玩

還沒分手的那時候

李順圭就覺得或許他們會有發展的空間

也因為李順圭太過了解她

所以從沒向她提起過

而那時李順圭才發現

原來自己不是不會難過

只是還沒經歷到

當知道的那刻

腦中浮現一堆小說般的情節

回過神後才發現

還在現實的生活中


那天她哭著對李順圭說著

害怕她跟李順圭之間會有改變

她不要改變

她要她們跟以前一樣的相處

她害怕失去李順圭

失去一個她認定一輩子的家人

李順圭知道她的擔心害怕

沒把話說死

只告訴她順其自然

但沒有什麼東西是不會變的

如果一切都還是只有兩人

那麼一切都還能控制

現在多出了一個人

就算他再三保證

不會介意我們之間所有的相處

但我們之間畢竟會有所改變

李順圭聽著她說著和他一起發生的事

看著她和他一起出遊的照片

才發現自己沒有想像中的豁達

李順圭走不出來

她的心臟

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強大

能夠去接受這一切


親愛的妳

這是我們分手後的第458天

妳過得好嗎

現在我有勇氣能夠面對了

妳會原諒我的不告而別吧

 

李順圭才剛放下筆

突然有一雙手從後面環住她「Sun,妳在幹嘛?」

「又再寫回憶了嗎?」突然一雙手從身後環住李順圭

李順圭起身回抱著她

將臉埋在她肩頸裡「嗯…」

「秀妍…我想回去了。」


鄭秀妍

是李順圭逃離那個有她的城市後遇到的一個女孩

從認識的開始

鄭秀妍就知道李順圭心裡有著一個放不下的人

但她絲毫不介意的陪伴在李順圭身邊

儘管她們之間有多親密多曖昧

但李順圭始終沒給過她任何的承諾

現在她的身影越來越少出現了

李順圭想是因為秀妍給了她太多無私無盡的愛

讓自己放下那個存在心中已久的她

現在李順圭準備好要迎接新的生活

新的她

新的愛

新的女朋友

 

「嗯…那妳什麼時候回來?」

「不回來了。」

「是嗎…」

鄭秀妍鬆開環抱住李順圭的手

靜靜的看著她

「嗯…所以我要把妳也一起帶回去。」

「我想把我漂亮的女朋友帶回去炫耀一番了。」

鄭秀妍不可置信的看著李順圭

眼眶中浮現出淡淡的霧氣

雖然心裡感動到不行

卻還是嘴硬的回覆她

「hing,妳就只有這時候才會說我是妳女朋友。」

李順圭笑著看著她「不,以後的每一刻,妳都是我的女朋友。」

語畢,吻上

李順圭相信這個女孩

會陪著她一起走一輩子。

 

***

 

我絕對不會說前半段是真人真事

 

本來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寫出來的

結果還是寫了


本來是寫第一人稱的

感覺有點奇怪就改掉了

改回正常寫法還是覺得怪

就湊合著看看吧

反正只是抒發點情緒(其實根本只是想抱怨一下而已###

 

親愛的秀妍姐姐

妳會在我未來那天的日子出現呢

我期待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