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20_copy  

 

鈴~鈴~

電話被接起

「李醫師,下位客人來了。」

「好的,請她進來。」

過了一會

叩叩

敲門聲響起

「請進。」

李順圭看著門被推開

進來了一位

有著美麗雙眼及一頭漂亮的長髮的女子

「妳好。這邊請坐。」

她站起身帶著她到一旁的沙發

「黃小姐是嗎?」

黃美英揚起美麗的笑眼「是的。李醫師妳好。」

「叫我Sunny就可以了。」李順圭同樣也彎著自己的笑眼回覆著

「Sunny,這名字很適合妳。」

「謝謝。我該怎麼稱呼妳呢?」

「叫我Tiffany吧!」

李順圭放下手上的資料「好的。Tiffany。今天想聊聊什麼呢?」

這是李順圭跟一般心理醫生不同的地方

她會用著聊天的方式

慢慢的深入患者的內心

再去解開患者心裡的結

黃美英看了李順圭一眼

「其實,我覺得我沒有生病,我只是想找個信的過的人,說出自己的一段故事而已。」

大部分來求診的病患

十個裡有九個都不會承認自己心裡有結

在李順圭看來Tiffany也是其中之一

但她還是保持著觀望的態度

「這樣啊!所以妳來找我就是相信我,那麼就告訴我吧。」

黃美英點點頭後

開始說著她的故事

 

那是3年前

黃美英大學時候的事

那段時間是黃美英人生當中

最快樂的一段時間

因為她認識了一個

她認為這輩子最了解她的人

只要跟她在一起

自己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

她就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是肚子餓

是吃醋

還是想睡覺

她總是一清二楚

自己被她照顧的無微不至

對她的依賴感越來越重

也越來越習慣她總是在自己身邊

開心的時候

難過的時候

生病的時候

每一個喜怒哀樂

都有她在身旁陪伴

那時候她們約定好

要一起畢業

一起找工作

然後要住在一起

互相照顧

誰都不離開誰

不知道這種依賴這種習慣

到最後竟然累積成了

喜歡甚至是愛

她很快的就釐清自己對她的心後

準備在畢業那天

跟她告白

想和她在一起

她也想照顧她

陪伴她

而不是只有她對自己付出

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

黃美英巴不得畢業那天快點到來

好不容易等到了畢業的那天

她卻沒有出現

這是她第一次

沒有遵守對她的承諾

打了電話

關機

到宿舍找她

不在

那時候她才知道

自己對她

竟然完全的不了解

除了宿舍

她竟然不知道可以到哪裡去找她

不清楚她老家在哪

她有著哪些朋友

每次見到她時

她就是一個人

她真的也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對於黃美英來說

完全無法接受

一個陪伴她三年多的人

就這樣消失在她生命中

這些年來那個人也就這樣一直在黃美英的心裡

從沒遺忘過也從沒放棄尋找她的想法

但也在她的心中變成了一個結

解不開的結

 

黃美英說到這就停了下來

抬起頭

看著李順圭

「Sunny,妳認為我該怎麼解開這個結呢?」

李順圭沒有回話

「還是妳認為,妳該跟我解釋一下,這些年妳去哪了?」

李順圭瞪大了眼看著黃美英

還是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黃美英笑了

「到現在,我好不容易找到妳了,妳還是不願意告訴我嗎?還是要繼續假裝不認識我嗎?」

李順圭低下頭

「我…我…對不起…」

「妳就只想對我說對不起?」

「不…不是的。」

李順圭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緩緩的說道「幾年前的某一天,我出了車禍,應該就是妳說的我們…畢業的那天。」

「聽照顧我的護士說,我昏迷了好幾個月,那時候醫生都要放棄然後宣佈我為植物人了,只是在判定的幾天前我醒了過來,醒來後我什麼都不記得了,車禍怎麼發生的、家裡住哪、讀哪間學校、甚至我連自己的名字都不太記得。」

「當時我憑著自己的身分證跟學生證,帶了依稀的記憶找回到了學校,然後休養了一陣子,為了找回記憶,我決定繼續讀書並攻讀心理學系。」

李順圭抬起頭來看著黃美英「我真的不是假裝不認識妳,而是…我真的不記得了。」

「那妳…到現在什麼都還是沒有想起來嗎?」

「對不起,我…還是一點記憶也沒有。」

黃美英把臉埋在自己的雙手裡

「怎麼可能!難道那段回憶,對妳來說一點也不重要,所以妳才什麼都想不起來。」

李順圭看著這樣的黃美英

突然間一股不捨的情緒浮上心頭,急著安撫她說「不是這樣的。」

「不然呢?」

李順圭被這麼一問

一時也答不上來

她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情緒

看著李順圭為難的表情

黃美英絕望的笑了

「沒關係,就這樣吧!今天謝謝妳,我先走了。」

黃美英拿著皮包起身往門口走去

李順圭自然的反應連忙起身

抓住她的手

不讓她離開

「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李順圭緊緊拉著她的手問著

黃美英沒有回頭也沒有回答

就讓李順圭拉著自己的手

「妳還喜歡我嗎?」

李順圭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問

她就想知道答案

輕輕的將黃美英轉過身來面對她

黃美英看著李順圭的雙眼

她無法否認自己心底的聲音

這麼多年來

她還是跟那時候一樣的喜歡她

黃美英忍住想哭掉淚的心情

微微低下頭不想看她

李順圭看到她咬著顫抖的下唇,伸手抬起她的下巴輕撫著她的嘴唇「別咬了。都要流血了,想哭就哭出來吧。」

聽到這句話的黃美英

瞬間崩潰

緊緊的向前抱住了李順圭

哭到泣不成聲


她沒變

她只是忘了她們之間一起的回憶

她沒變

她對她還是一樣的溫柔

她沒變

她還是一樣只要自己的一個動作就能知道她在想什麼

一切好像又回到當初兩人一起的時候

「妳這個笨蛋,為什麼會忘了我,為什麼會想不起我們之間的回憶!」黃美英越說抱的越緊,像是害怕李順圭又再次消失一樣。

「對不起。」

「我不想聽妳說對不起,一次都不想再聽到。」

黃美英離開李順圭的擁抱「李順圭,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是的,我還喜歡妳,從以前到現在,沒有一刻不喜歡妳。就算妳不記得我們之間所有的回憶,我還是一樣喜歡妳。」

李順圭聽著黃美英堅定無比的告白

笑著伸手抹掉她臉上的眼淚

「謝謝妳還喜歡我。」



「妳願意陪著我一起,把我們一起的回憶通通找回來嗎?」

黃美英以為李順圭要拒絕她

結果卻說出了讓她無法思考的話

就只能傻傻的看著她

李順圭把還在發愣的黃美英摟回懷裡

「我不能保證,一定都找的回來,但就算找不回來,我也一定會比以前對妳更好、更寵妳甚至更愛妳,給我們彼此一個機會,讓那時候還沒開始的愛情,重新開始好嗎?」

黃美英抬起頭捏著李順圭的臉堅定的說著「嗯。但如果這次妳又消失了,我絕對不會去找妳。絕對不會。」

李順圭笑著吻上黃美英後

在她耳邊說著「沒關係,這次我會自己找到妳的。」

 

--------------------------------------------------

 

瞬間的靈感

瞬間的就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